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行政执法专栏>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
运城市司法局组织召开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调度会
发表时间:2022-05-12 18:19

       5月11日下午,运城市司法局组织召开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调度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闫晓刚出席并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司法局就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推进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完善乡镇(街道)职能体系,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要内容,自2022年3月份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开展以来,各县(市、区)司法局按照省、市统一部署,思想高度重视,科学周密安排,瞄定工作任务,突出实践特色,创新工作方法,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推进有力,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要主动作为,科学梳理行政执法事项、委托执法事项和“乡(街)吹哨、部门报到”事项,形成乡镇(街道)具体实施的行政执法事项目录清单,向社会公布;要健全县级统一指挥协调、县乡联动执法的工作机制,督促指导乡镇(街道)完善相关行政执法制度,压实乡镇(街道)责任;要制定培训计划,采取常态+动态的培训方式,组织开展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执法业务培训,提升执法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对乡镇(街道)行政执法制度机制实施、行政执法案件办理、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等情况的督导检查,确保乡镇(街道)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靶向发力,严格时间节点,扎实做好乡镇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要研判政策、分析问题,厘清思路、勇于突破,加快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的力度和速度;要打造亮点、突出特色,选优选强先进标杆,发挥引领示范带动作用,创建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运城模板,推进我市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