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市长活动报道集
全市2022年第一季度经济工作暨项目建设综合考核会议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2-05-08 10:16

  储祥好在全市2022年第一季度经济工作暨项目建设综合考核会议上强调

  以项目论英雄 以发展排位次 以成效定奖惩

  5月7日,全市2022年第一季度经济工作暨项目建设综合考核会议召开。市长储祥好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牢固树立“比”的意识、“拼”的精神、“抢”的劲头,天天抓项目、月月上项目、年年成项目,全力推动经济建设提速提质提效,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中体现能力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主持并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市直部门争取上级项目资金先进单位的决定》。市领导邓雁平、张润喜等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通报有关情况,并总结安排经济工作。

  储祥好在讲话中全面客观分析了我市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的喜与忧。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因时因势调整优化举措,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实现了“开局稳”“开门红”。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分析数据升降之“形”,把握经济运行整体牌面,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坚定转型信念,奋力追赶超越,始终保持经济发展强劲态势。

  储祥好强调,当前,在百年变局叠加世纪疫情的冲击下,国内外市场发生了深刻变化。各地各部门要研判市场变化之“态”,抓住经济运行工作重点。农业要稳产增收,扎实做好夏收和秋粮复播工作,持续做好“运城面粉”“运城苹果”“运城蔬菜”品牌推广,深化五大产业集群发展,推进“数字农业”转型升级。工业要稳盘托底,紧盯钢铁、焦化等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大力培育壮大“合汽生材”战略性新兴产业,挖潜增效、优化结构、助企纾困,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服务业要稳进提质,抓好旅游、餐饮等困难行业恢复发展,加快景区景点改造,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推动文旅复苏。投资消费要双向发力,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促进消费回暖,加快发展“智慧+”等新型消费模式,释放消费潜力。市场主体要量质齐升,拿出“真金白银”帮扶支持,使更多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活下来、活得好;抓好市场主体十大平台建设,打造培育市场主体的集聚区。

  储祥好指出,越是遇到困难,越要牢牢守住民生底线。要兜牢百姓获得之“实”,稳定经济运行基本需求。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死守卡、勤筛查、细验码”,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加快技能运城建设,持续开展“春风行动”,加大对特困行业和就业困难人群的帮扶力度,及时足额发放失业保险等各类救助补贴,全面稳定就业。要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做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有效提升脱贫地区农民的收入水平和生活质量。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警惕各领域风险,严格排查整治,确保社会稳定。

  储祥好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保持长期发展之“势”,巩固经济运行向好信心。时刻保持政治清醒,自觉为党分忧、为国尽责,努力在自身领域多作贡献、不拖后腿;勇于打破条条框框束缚,做到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努力在不确定性中把握更多确定性;对每项任务、每件工作都要做到反应快、行动快、节奏快,力争快出成果、快见成效,确保干一件成一件;持续深化作风大整顿活动,锻造领导干部勇担当、善攻坚、重实干的“硬肩膀”。

  王立刚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刻把握经济发展和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大基础设施项目的谋划、建设力度,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要强化要素保障,聚焦重点项目的要素需求,积极主动、靠前服务,加快推动重点项目落地建设。要强化工作统筹,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高效推动项目建设,坚决打赢经济建设这场“硬仗”。

  会上,对2021年市直部门争取上级项目资金先进单位予以表彰;盐湖、垣曲作典型发言,夏县、临猗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方式召开。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记者 王文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