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市长活动报道集
储祥好带队开展全市2022年第一季度项目拉练检查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2-05-08 10:03

  储祥好带队开展全市2022年第一季度项目拉练检查时强调

  狠抓第一要务 加快项目建设 推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行稳致远

  防疫不松懈,发展不停歇。5月6日,市委、市政府开展全市2022年第一季度项目拉练检查,共分两组进行。市长储祥好带队对万荣、河津、稷山、新绛、闻喜、绛县、垣曲7个县(市)21个项目集中观摩。他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全力以赴上项目、抓招商、促投资,确保疫情防得住、经济上得去,推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行稳致远。市领导张润喜、王志峰、李晓武、赵晔、潘志孝、梁清燕、刁海鹏、张东婷等参加观摩。

  立夏时节,万物繁茂,河东大地到处是热火朝天的发展场景。在一天时间内,储祥好一行起早贪黑、紧锣密鼓、马不停蹄,从汾河之滨到黄河岸畔,从生产车间到产业园区,看项目、听汇报、问进度,边走边看、边议边评,在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中,激扬争先进位、跨越赶超的奋进动力。

  万荣县立足混凝土、外加剂等优势资源,加快成链成势,打造产业集群发展新高地。虎邦新型建材公司年产3万吨干混砂浆生产线、山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5万吨粉剂速凝剂项目,正是该县强力推进的绿色建材产业链项目。笃可汽车技能培训产业园项目投产后,将成为华北地区最大的全生命周期汽车产业循环发展集聚区。

  河津市抢抓政策机遇,加快焦化、铝等传统产业迭代升级,全面推动绿色转型、重筑辉煌。阳光焦化140万吨/年焦炉干熄焦改造工程、禹门口新能源有限公司50000Nm3/h焦炉煤气综合利用项目、中铝新材料14万吨电解铝节能改造项目,通过高端补链、两端延链、配套强链,实现了企业经济效益、环保效益、社会效益的统一。

  稷山县以全产业链思维为牵引,推进传统产业率先转型、新兴产业引领转型。铭福钢铁年产140万吨优特带钢生产线项目拉长了产业链条。东方资源高碳锰铁吹氧脱碳节能改造项目,采用国内最先进的工艺和技术装备,达到减碳减污降能增效。梅山湖年产3万吨锂电池石墨负极材料项目的建设,有效助力园区绿色循环发展。

  新绛县瞄准工业发展新方向,组团布局、链式发展,着力打造低碳循环经济体。予知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2万吨高活性氢氧化钙项目为产业转型提供有力支撑。中信金石环保提标减量一体化综合项目助力企业实现绿色和发展“双赢”。天地和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年产62万吨精品镀锌板带钢管项目将填补本地区钢铁深加工企业空白。

  闻喜县紧抓优势产业赋能县域经济,转型跨越成色足。中华裴氏家风家教馆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有力提升裴氏家族文化影响力,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山西龙鼎沅清洁智能煤焦装备制造项目,促进经济和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山西晶尊水晶科技智慧之城项目可实现年产1500万只精制水晶制品,实现高端水晶器皿的产量居世界领先地位。

  绛县克服发展基础薄弱劣势,攻坚克难、招大引强,县域经济发展势头向好。山西博翔汇良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3万吨碳基新材料(特种石墨)建设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实现年产值20亿元,为当地新增就业岗位600人。皓昆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2万吨智能化高端耐火材料项目的建设,填补了区域高端耐火材料生产空白。

  垣曲县借力矿产、文旅康养、气候等资源禀赋,聚力项目招引,夯实产业根基。翌佳环保铜冶炼弃渣综合利用项目,“吃干榨净”工业固废,实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帝舜文化古镇项目,通过活化利用历史文化,全面彰显独特魅力。文化中心建设项目,有效提升城市品位和形象,全面提高群众幸福感。

  储祥好充分肯定项目建设新举措、新成效。他指出,项目投资是稳增长、促转型、惠民生的重要抓手。观摩的目的就是通过学习交流、启发灵感,推动项目再提速、工作再跃进。要抢抓新一轮国家政策“机遇期”和“窗口期”,围绕交通、能源、水利、产业、城市和农村基础设施等重点方向,拿出项目前瞻谋划、精准对接之策,亮出项目招大引强、成链集群之招,鼓足项目压茬推进、滚动发展之劲,掀起项目多点开花、达产达效之势,攻坚二季度,确保“双过半”,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记者 张 越)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