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市妇联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她力量”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2-05-08 09:58

  连日来,市妇联充分发挥“联”字优势,在抓好抓细抓实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组织引领广大妇女有序复工复产、岗位建功、创业创新,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她力量”。

  服务企业发展送政策,助力市场主体倍增。一是“妇创贷”项目惠及更多创业妇女。开展“妇创贷”项目大回访,联合邮储银行运城分行,深入新绛县、河津市,详细了解创业妇女的生产经营状况、贷款使用及创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提出合理性建议。开展“妇创6贷”项目大宣传,帮助更多的创业妇女解决资金不足,破解融资难题,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助力市场主体倍增。截至目前,共受理“妇创贷”业务388笔,涉及金额5359万元。二是“全代办”政务服务助推企业健康发展。市妇联积极搭建沟通服务平台,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联合,召开助推政务服务“全代办”企业交流座谈会,不断优化政务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帮助妇女就业送岗位,促进妇女增收致富。一是政策咨询服务妇女创业就业。在运城2022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现场,设立服务台,为广大妇女提供全方位的创业就业咨询志愿服务。二是专场招聘促进妇女就业致富。依托运城半边天网站、河东半边天微信公众号,开展“春风送温暖,就业送真情,妇联邀您来应聘”网上系列女性招聘活动。三是典型宣传弘扬巾帼正能量。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开展妇女典型宣传教育活动。开设“蹚新路·巾帼红”专栏,在电视、融媒体等平台集中展播16个全国、省先进单位和模范个人的先进事迹,宣传基层一线妇女典型10人,动员引领广大妇女为全方位推动运城高质量发展贡献“半边天”力量。

  (廉玲娟)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