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防疫动态
垣曲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2022〕第29号
发表时间:2022-05-06 18:23

  当前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特点,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科学高效应对新冠肺炎病毒传播风险,切实保护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上级统一部署,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于5月8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第五轮区域核酸检测。现将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对象

  1.全县区域内的常住人口、流动人口。

  2.以下人员不纳入本次区域核酸检测范围:

  (1)接种新冠疫苗未满48小时人员;

  (2)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人员。

  二、检测时间及区域划分

  1. 5月8日上午7:30--11:30   县城区域各社区(含中条山有色公司)及新城镇、皋落乡、解峪乡3个乡镇;

  2. 5月8日下午14:30--17:30  毛家镇、长直乡、王茅镇、华峰乡、古城镇、历山镇、英言镇、蒲掌乡8个乡镇。

  三、收费标准

  免费

  四、检测须知

  1. 5月8日上午采集的城区及3个乡镇7:30--11:30实施交通管制;下午采集的8个乡镇14:30--17:30实施交通管制。交通管制期间,除卫生防疫、消防、救护、公安交警、疫情防控工作等车辆外,其他车辆一律禁行,人员只进不出。

  2. 采样期间的城区、乡镇所有商铺、门店、农贸市场临时关闭、歇业,小区(村)内居民只进不出。

  3. 此次区域核酸检测,城区由各包联单位牵头,社区配合;在乡镇由各乡镇党委、政府牵头,按照既定的核酸采样点组织实施,负责人员发动、组织宣传和采样点的布置(包括采样台、一米线、警戒线等)。

  4. 广大居民要主动配合,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提前准备好“晋快检”采样码(若无“晋快检”采样码,提前准备好个人身份证,由现场工作人员帮助注册),分时段、有序到达指定的采样点排队;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不交谈、不聚集,采样结束后,请立即戴好口罩尽快离开现场。行动不便人群由所在社区、包联单位或村安排采样人员上门采样。

  5. 请广大居民关注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散播谣言、拒不配合执行、干扰区域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或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您务必主动参与,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共同筑牢防疫屏障。给您工作和生活带来的不便,请给予理解与支持。

  特此通告

 

  垣曲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