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2022年全市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2-04-27 10:05

  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

  2022年全市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166个项目总投资213.5亿元 同比增长24%

  4月26日,2022年全市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盐湖区黄河农机农资物流园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盐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行。全市166个重点项目同步集中开工,总投资213.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9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项目数量增加6个,总投资增加41.6亿元、增长24%。市长储祥好出席并宣布开工。市领导王立刚、邓雁平、张润喜、乔登州等出席开工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主持开工仪式。副市长李哲介绍全市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情况。

  储祥好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各地各部门团结一心、沉着应战,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一季度,我市主要经济指标稳中向好,实现了“开门红”。他强调,要强化统筹、联动推进,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实现“双加强”“两不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全市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中,产业类项目106个,占开工项目的63.9%,总投资150.9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投资增加27.6亿元、增长22.4%。其中,战新产业项目66个,总投资108.7亿元;传统产业项目12个,总投资6.03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16个,总投资31.1亿元;现代农业项目12个,总投资5.1亿元。这些项目的投产达效,将为我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注入新动能、提供硬支撑。

  主会场开工的黄河农机农资物流园建设项目总投资5亿元,分两期进行,今年计划投资3.4亿元。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实现利税1000余万元,解决就业500余人,将进一步提高农业集约化、规模化、机械化程度,加快我市机械强农步伐,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助力乡村振兴。

  本次开工的重点项目中,具有代表性的还有:总投资16.7亿元的垣曲县北方铜业园子沟尾矿库项目;总投资6.8亿元的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亚新科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6亿元的新绛县高义钢铁高速棒材绿色生产线项目;总投资2.6亿元的永济市穿越光电LED制造项目;总投资2.2亿元的闻喜县鼎安恒年产3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总投资2亿元的稷山县北都碳材料年产3万吨石墨电极焙烧项目;总投资2亿元的绛县中设华晋履带板造型线提质改造项目;总投资1.8亿元的河津市中铝新材料14万吨电解铝节能改造项目;总投资1.2亿元的万荣县朗致医药物流及制造项目;总投资1.2亿元的平陆县晨虹汽车新材料产业园建设项目;总投资1.2亿元的芮城县同济药业综合生产线技改项目等。(记者 张 越)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