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审计文化>审计文苑
与时间赛跑 与困难较量
运城市审计局防控防疫与业务工作两融合两保障
来源:运城市审计局 发表时间:2022-04-26 17:44

  到了四月,北方的春天让人真的无语,短暂而又凌乱,温度也如爱撒娇的小姑娘,时而灿烂粘人,时而泫然欲泣,街上行人中,短袖、长衫、外套、毛衣,大为眼花。又是轻暑单衣四月天,又是四月轻寒浸裌衣,古人诚不我欺也。

  审计工作此时正是紧锣密鼓中,从开局即开工的跨年项目阶段,已然进入第二批项目的冲刺阶段。运城审计人在防控防疫任务中,统筹安排、科学调配,实行4+4值班制,即早6点到晚10点实行4小时4班轮流值班,其余时间为夜晚值班,这样既能减轻防控一线人员的工作强度,也能确保审计业务工作不受影响,做到防控防疫与业务工作两融合两保障。在审计工作中,审计人员紧紧抓住调整的时间段,全力以赴奔波在审计一线,与时间赛跑,与困难较量。

  在规划十四小学校工程结算审计中,市局投资中心审计人员重点关注工程管理、投资控制、资金管理等环节,针对投资控制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深入建设项目的现场进行核查。图为该局审计人员在规划十四小学校现场核查安装工程桥架的工程量。

  为提高审计进点会效率,市局投资科对城西污水处理厂提效改造及调节池工程决算审计进点会以现场调研方式直接召开。通过听取专业人员的现场介绍,更直观的了解污水处理提效改造工程的工艺、流程及管理概况,结合审计目标提出相关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图为审计人员在污水处理再生水车间了解效益情况。

  运城市审计局积极贯彻落实十九大“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发展理念和习近平总书记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对汾河(运城段)生态保护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调查中,提前谋划,摸清情况,研究政策,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效。图为审计组对汾河流域(运城段)生态景观及修复保护工程进行审前调查。

  运城市审计局在国有企业资产负债损益情况审计中,加强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学习,沿着“政治—政策—项目—资金”这条主线,深入研究政策法规,及时理清审计思路、优化审计方法,确保审计质量,助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图为审计人员对运城市安邑西路道路工程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