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河津市被推荐为全国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优秀典型
发表时间:2022-04-21 08:34

  为贯彻落实国家节水行动,加快节水型社会建设,高质量推动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近日水利部海委组织开展县域达标建设优秀典型案例宣传工作,总结、推广各地创新举措和成功经验,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河津市代表运城市被山西省推荐为全国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优秀典型案例县(区)。

  近年来,河津市水利局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和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系统治理、空间均衡、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全面落实《国家节水行动运城实施细则》,积极开展节水体制机制建设,制定和完善了一系列节水制度和管理手段,多举措促进节水载体创建,广泛开展节水宣传,营造浓厚的节水氛围,使河津市节水型社会建设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为河津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水支撑。2018年河津市被山西省水利厅评选为首批节水型社会达标县,2020年被水利部认定为山西省首批节水型社会达标县,同时也是山西省第一批通过水利部复核的达标县。目前,河津市已建成节水型企业12家、节水型居民小区4家、节水型机关18家、节水型学校2家。

  据了解,山西省水利厅本次共推荐了4个优秀典型案例县(区),全面反映我省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先进水平。

来源:河津市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