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人社人下沉,卡点不离人 ——永济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彬检查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2-04-20 11:56

  自永济市疫情防控包联工作启动以来,永济市人社局党员干部职工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第二道防线”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保障疫情防控不留死角,4月18日下午,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彬来到包联的城东街道东环社区各个卡口,详细了解各卡口当前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在军转干部(人事局)卡口,详细了解了卡口查验和排查工作开展情况。李彬指出,值守人员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排查中注重摸清底数,挨家挨户走访,完善住户信息;要对“五一”假期要打好“预备战”,对即将返回或有返回意念人员进行沟通;要把《东环社区疫情防控有关政策宣传告知书》宣传到每家每户,让辖区每一名群众知晓疫情防控最新政策要求。

 

  在东环二区卡口,详细了解村民自治组织建设情况,与社区村民聊防控政策、谈轮班制度、话家常,把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东环社区居民心里。

  李彬充分肯定社区居民轮班值守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积极作用,同时强调社区居民建立自治制度和主动参与轮流值班制度的重要性,表示下一步要建立长效机制,建立联防机制,推动社区居民深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维护小区安全,打赢疫情防控常态化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