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开展作风大整顿,推动运城大发展>工作动态
为全方位推动运城高质量发展作出水务新贡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04-20 09:56

  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市委在全市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充分体现了对党的事业的极端负责,对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务实态度。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以作风整顿的实际成效,为全方位推动运城高质量发展作出水务新贡献。

  一、提高站位,转变工作作风。开展作风整顿是解决突出问题的现实需要,是密切联系群众的迫切要求,是实现水务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实现水务高质量发展,干部是决定性力量,纪律是根本性保障,作风是关键性因素。良好的作风对于干部来说,是一种能力,一种境界,一种形象。只有大力整顿,才能确立良好的思想基础,才能树立优良的作风和严明的纪律,才能建立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纪律严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全面改进思想作风、领导作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形成讲实话、干实事、敢作为、勇担当、言必信、行必果的良好氛围。

  二、狠抓落实,提高工作质效。聚焦政治站位、工作态度、担当作为、责任落实、廉洁状况等5个方面20个突出问题,全局上下人人参与,采取自己找、群众提、领导点、大家议等形式,结合实际,从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严查细照,下力气自查自纠、深层次剖根溯源,对标对表,见人见事,不回避矛盾、不掩盖事实、不敷衍了事。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不做表面文章,不搞花架子,办实事、求实效,深入分析错综复杂的新情况,正确把握时代发展的新要求。正确处理眼前利益与长远利益关系,既坚持从群众最关心、要求最急迫、受益最直接和条件最成熟的问题抓起,又着眼于水利事业长远发展,建立健全促进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强化服务意识和效能意识,制定工作目标和计划,紧紧围绕“落实”二字,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

  三、严明纪律,建设“清廉水务”。严肃法规法纪,严守规章制度,增强干部职工的组织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切实做到精神更加振奋、作风更加务实、行为更加规范、服务更加优质、纪律更加严明。要认真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都用到干事创业上来,通过卓有成效的努力,以“清廉水务”建设的实际行动,全力以赴推动运城水务高质量发展。

  四、聚焦重点,做好水务文章。以作风大整顿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对不合时宜的制度机制进行修订和完善,做到令行禁止、依法办事,认真履职尽责。紧紧围绕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从水旱灾害防御、深度节水控水、水生态保护修复、水网连通工程、民生水利工作等5个方面重点工作着手,着重改善河流防洪能力、城市防洪体系、山洪灾害防御体系和水资源保护、节约用水意识不强等现状。深化河湖长制,强化流域治理管理,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水利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全方位推动运城高质量发展提供水安全水保障水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 孙耀民)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