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闻令而动 防疫有“我” ——永济市人社局抽调党员干部下沉城东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2-04-13 16:14

  为切实贯彻中央、省委、运城市委及永济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盯紧社区农村“第二道防线”这个关键点,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永济市人社局积极响应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号召,扎实开展“机关干部到村(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专项行动”,抽调党员干部下沉城东街道包联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4月10日,接到《关于做好永济市疫情防控包联工作的通知》后,市人社局高度重视,迅速召开班子会议进行研究部署,由班子成员分别担任各网格组长,及时对接城东街道包联区域网格长、网格员,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分组下沉社区,制定包联小区卡口值班表,迅速有序进行防疫任务。

  4月11日早,市人社局第一批下沉党员干部统一身穿“志愿者红马甲”,头戴“志愿者红帽子”,套上“志愿者红袖章”,在城东街道迅速集合,即刻召开动员会,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彬再次强调此次防疫任务的重要性、紧迫性、长期性,主要职责为监督、检查、协助做好卡口值守和重点人员排查工作,同时做好重点人群管控和政策宣传工作。要以高度的责任感,牢牢守住“第二道防线”,要克服一切困难,打好基层疫情防控阻击战,

  动员会后,李彬带领党员干部,与城东街道对接的网格长一同对包联区域的实际情况进行现场查看,严格确认所有出入口的数量,并要求每个卡口至少两名干部值守,责任到人,确保做到卡口全覆盖。

  按照分组名单,人社局党员干部立即前往各卡点,配合卡点开展出入卡口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山西场所码”、“行程码”等扫码亮码、测温、佩戴口罩等工作要求。人员到位后,市人社局积极沟通,统一标配帐篷、桌椅、登记册、测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应急状态下第二道防线的“红色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