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招商投资促进中心专栏>招商项目>城市公用设施
垣曲黄河世纪曙猿文化公园建设项目
发表时间:2022-04-07 17:50

  该项目总投资8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世纪曙猿展览馆、曙猿大道、观光广场、主题公园、停车场、游客接待中心等科普娱乐体验项目。展示馆通过考古实物展示、虚拟实景、5D体验、现代声光电技术等再现人类远祖进化史,给游客以身临其境的高科技体验;公园建设突出文化地标、曙猿大道、观光广场,让游客尽情体验人类始祖的远古文化,而且可以放眼黄河、领略母亲河的自然风光,将其打造成最具代表性的黄河文化展示、研学、科普基地。

   项目背景是1994年中美联合科考队在垣曲寨里的古岩石地沉中挖掘出了目前已知的世界上最早,具有高等灵长类动物特征的一对下颚骨化石,经过中外专家认定,这一化石的生物体已经有4500万年,是目前发现的地球上最古老的高等灵长类猿猴。它的发现将人类的发展史向前推进了1000万年,推翻了人类起源于北非的论断。曙猿的意思是“类人猿亚目黎明时的曙光”,这一发现成为20世纪的一项重大发现,在垣曲发现的这种曙猿取名为“世纪曙猿”。

  拟引资方式:合资、合作、独资均可

  招商电话:15364996780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