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开展作风大整顿,推动运城大发展>工作动态
突出“四个强化” 狠抓工作落实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04-03 07:27

  突出“四个强化” 狠抓工作落实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 荆富功

  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是确保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及时落实落地落细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市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意识、端正工作态度、提升进取精神的现实需要,是全面建设清廉运城、推动运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活动开展以来,市商务局突出“四个强化”,坚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以作风的大转变、能力的大提升,推动工作的大落实、发展的大提速。

  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做到心中有根。局党组把作风大整顿活动作为加强自身学习提高的一次好机会、新起点,切实将其贯穿工作始终,坚持以查找问题促整改,以剖析根源促自省,以转变作风促落实。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沉下心来多学习、勤思考、真省身,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注重学思结合、学以致用,努力使广大干部站位更高、眼界更宽、境界更广,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商务发展的激情,转化为促进商务工作的思路,转化为商务为民服务的本领。 

  二是强化政策意识,做到心中有数。今年的市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只要我们把握住政策和机遇,就会让我市成为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插翅虎’,在新一轮竞争中顺势而为、蓄力起跳”。全体商务干部深入学习理解相关政策措施,在学懂弄通、把准吃透精髓要义的基础上,主动加强与市委、市政府和省商务厅的汇报衔接,积极沟通相关市直部门,确保最大程度发挥政策措施的效应。实施市县两级商务部门包联机制,深入企业实地调研帮扶,加大对政策的宣传解读力度,聚焦企业需求,帮助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吃透上情、摸清下情,密切关注全市商务发展形势,研究探讨、细化完善相关政策措施,把政策措施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三是强化担当意识,做到心中有责。紧紧围绕“一区两城三强市三高地”建设目标,用好“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紧盯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外贸进出口、开发区改革发展等主要指标,坚持稳外贸、稳外资、扩消费、促流通,加强外贸主体培育,落实外经贸发展政策,跟踪服务外资外经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确保运城航空口岸按期通过国家正式验收;组织开展“好吃运城”系列促消费活动,推进“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社区建设,全力打造区域性消费中心城市,争取培育更多的乡村e镇;滚动开展“三个一批”和“四比四看”活动,持续深化“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建立工作专班,推动形成“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全方位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推进。

  四是强化服务意识,做到心中有民。牢固树立“管理就是服务”的理念,千方百计为运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尽显商务担当。摆正权与责、公与私的关系,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防微杜渐,谨小慎微。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坚决扛起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以查促改,强化跟踪督办,以精准精细服务推动商务工作持续向好发展。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