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务信息
2022年度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发表时间:2022-03-14 10:42

  一、本部门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行政审批、政务改革、政务服务、政务信息管理和公共资源交易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统筹指导、协调、监督、推进全市各级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体系建设及全市政务改革和管理工作

  (二)负责组织开展全市政务改革和管理有关重大和长远问题的调查研究,起草相关规范性文件,组织各级各部门落实市委、市政府重要领域、关环节的重大政务改革举措

  (三)负责推进全市政务服务体系和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拟订审批服务运行评价标准,建立相应考核评价机制。负责优化简化线上线下政务服务流程,梳理编制公布“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事项清单,对政务服务事项实行清单化管理,规范政务服务行为

  负责组织推进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承担市级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具体工作。负责推进市级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工作行驶相对集中的市级行政审批职权,负责指导全市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等工作;

  负责统筹协调、指导、监督、推进全市公共资源交易作,组织指导全市公共资源交易体系建设。统筹推进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负责编制全市公共资源交易、政府采购目录。负责整合建设和管理全市统一的综合评标专家库负责市级行政审批事项评审、勘验专家库的建立和管理;

  负责制定行政审批、公共服务、公共资源交易中介服务标准体系,清理规范中介服务事项和机构。负责对进入市级政务服务平台和公共资源交易平中介服务机构的管理、监督工作。负责建设全市中介服务网上交易平台

  (七)负责统筹推进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负责全市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建设。承担市级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的管理、维护工作

  负责全市数字政府建设的顶层设计、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工作,编制数字政府建设应用规划和实施计划;统筹管理市直部门政务信息化建设项目和资金,负责项目的可行性评估、立项审批、应用效果评估和绩效考核。协调政务数据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组织实施政务数据安全审查和监管工作。承担政务数据安全应急协调相关工作;

  (九)统筹推进全市政务服务平台“互联网+监管”体系建设。负责整合各类监管信息资源,汇集全市各监管部

  门监管业务结果数据。负责对市政府有关部门及其所属单位开展行政审批、公共服务、公共资源交易等工作的行政效能监察。承办、转办和督办行政审批、公共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相关诉举报,组织开展绩效考核

  

  • 承担市人民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相关职责
  • 承担我市推进政府职能转“放管服效”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承担全市“放管服效”改革相关工作
  • 承担运城市智慧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具体工作;
  • 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四职能转变。根据法律法规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有关规定,负责在市政务大厅探索推行“一枚印章管审批”对审批事项进行精简、归并、优化重组,以企业和群众办好“一件事”为标准,优化再造审批流程,提升审批效率,从机制上解决行政审批互为前置等问題,对各类审批事项统一加盖行政审批专用章。负责推动“最多跑一次”“一次不用跑”改革。负责推进“一网通办”“全程网办”等工作;

  十五与市委编办有关职责分工。市委编办负责组织推进和完善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制度,统筹协调权责清单管理和执行情况监督。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配合推进和完善权

  责清单制度,具体承担市级权责清单梳理规范、动态调整等相关管理工作,对全市权责清单管理工作进行指导

  十六与划转事项监管部门的职责分工。按照“责权统一”的原则,坚持“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监管”,理清权责关系,双方建立审批和监管衔接机制,具体职责分工见合作备忘录。

  二、机构设置情况

  在编人数55人,退休人员3人。内设科室,即办公室、人事教育科、政务改革科、财务费管科(内审科)、运行管理科、政务信息管理科、规划审批科、投资项目审批科、生态环境审批科、建设工程和公用事业审批科、登记注册科、食药质监审批科、社会事务审批科、文化教育卫生健康审批科、农业农村和水务审批科、交通运输审批科、资质认定科、勘验评审科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2022年收入691.17万元,支出691.17万元2021年收入660.13万元支出660.13万元2021年相比增加31.04万元。增加的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和公积金单位补贴部分增加。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3.3万元,

  上年预算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上年减少1万元;公务接待费1.3万元,比上年增加1万元主要原因预计2022年来我局检查、考察、调研等接待次数增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上年预算持平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运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2022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81.36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2.47万元,增长31%,增加主要原因是人员级别调整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运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政府采购预算总额7.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7.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0万元。

  (五)绩效管理情况

  1、绩效管理情况

  2022年运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691.17万元。

  

  1. 绩效目标情况

 

  2022年纳入绩效目标管理资金691.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66.17万元,项目支出25万元。2022年度本部门共1个项目设定绩效目标,共25万元。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截至2021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领导公务用车保障0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

  2、房屋情况:无

  3、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无

  四、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

  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

  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将国家机关属于自身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按照政府采购方式和程序,交由符合条件的服务供应商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情况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

  六、一般公共预算:是指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是对国有资本收益作出支出安排的收支预算。

  九、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专指教育收费,包括目前在财政专户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党校收费,教育考试考务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  

  十、单位资金:是指除政府预算资金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以外的资金,包括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 

  运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2022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