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开展作风大整顿,推动运城大发展>工作动态
丁小强:努力打造海晏河清乾坤朗朗的清廉运城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莉 发表时间:2022-03-25 10:15

  丁小强在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上强调

  努力打造海晏河清乾坤朗朗的清廉运城

  2月8日,中国共产党运城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丁小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紧扣全面建设清廉运城目标任务,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市政协主席张润喜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曹晓亮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丁小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深刻领会党推进自我革命“六个必须”的成功实践、建设长期执政马克思主义政党“九个坚持”的规律性认识、跳出历史周期率“两个答案”的相互关系、“永远吹冲锋号”的重大要求和省委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全面建设清廉运城的实际行动,推动清廉山西“规划图”在运城成为“实景图”。

  丁小强在讲话中回顾总结去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绩,并用典型案例,以案警示、以案教育指出存在的问题。他指出,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进一步增强知难而进的政治定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代价不能白付”的殷切告诫,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不断提升治理腐败效能,努力打造海晏河清、乾坤朗朗的清廉运城。

  丁小强强调,要准确把握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以全面建设清廉运城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突出政治监督,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三新一高”重大战略和“六稳”“六保”要求,紧扣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不断提升做到“两个维护”的能力和水平。要突出从严监管,盯住关键少数,管好年轻干部,坚决清除“病树”,努力打造清正廉洁干部群体。要突出以文化人,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发展党内政治文化,积极培育“亲”“清”政商文化,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要突出基层治理,抓基层夯基础,聚难题解民忧,盯重点带全面,持续厚植党的执政基础。要突出作风整顿,严格按照《实施方案》,在全市党员干部中进行一场作风大起底、大扫除、大整顿,做到狠抓落实必须在“狠”上下功夫、在“抓”上多谋划、在“落”上显真章、在“实”上见成效,着力打通贯彻落实“最后一公里”。

  丁小强强调,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要着力构建“四责协同”责任链条,各级党委(党组)要全面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担负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担当作为促发展、遵纪守法作表率,真正以自律之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要不断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升监督执纪执法能力,坚持严管严治刀刃向内,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下发了《运城市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实施方案》,通报了近期查处的党员干部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市法检两长,在职副厅级以上干部,市纪委委员,市直各单位、各群团及社会组织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 王文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