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开展作风大整顿,推动运城大发展>工作动态
扎实开展作风大整顿活动 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莉 发表时间:2022-03-24 10:26

  农历壬寅虎年伊始,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发出了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的动员令。会议指出,要努力实现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筑牢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适时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市生态环境局充分认识到,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聚焦生态环境保护事业,贯彻落实2022年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实现河东大地“蓝天常驻、绿水长清、黄土复净”美好愿望的必然要求,更是持续纠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全面建设清廉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整顿“假把式”,有利于提升政治站位,增进忠诚意识,形成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养成雷厉风行、不打折扣抓落实的良好氛围。整顿“混日子”,切实端正工作态度,能够唤醒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能够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增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强化理念信念这个“总开关”。整顿“踢皮球”,能够厘清职责,科学制定考核监督制度,强化“为官须有为”理念,让数据多跑路、人民得实惠。整顿“绕道走”,能主动担当作为,敢于亮剑、善于斗争、勇于直面问题,推动解决实际困难。整顿“中梗阻”,能够优化流程,数据信息共享,克服乱摊派,解决吃拿卡要等违规违纪问题,树立清正廉洁的对外形象。

  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中,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党组书记主动履行“施工队长”职责,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深刻认识作风大整顿活动的重要意义,夯实思想基础,凝聚奋进力量。二是结合“一区两城三强市三高地”目标定位,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构建上下贯通、左右联动、齐抓共管的大环保工作格局。三是领导干部带头严格自律,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带头严以治家,把清廉家庭作为大整顿的重要基点,坚决防止“一家两制”“前店后厂”“衙内腐败”等问题,教育配偶子女本分做人、干净做事。带头严管所辖,无论面对大是大非问题,还是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都敢于坚持原则、勇于自我批评。四是充分发挥党组的核心领导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抓重点带全局,防范廉洁风险隐患,扎实开展清廉机关示范创建活动。五是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和影响群众生活质量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巩固扩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持续纠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六是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接受服务对象及社会各界的监督,切实解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温差、落差和偏差及“灯下黑”问题。(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 袁卫廷)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