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开展作风大整顿,推动运城大发展>工作动态
筑牢思想强作风 担当作为谋创新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莉 发表时间:2022-03-21 18:55

  市科技局将紧紧围绕市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的安排部署,以“三个坚持”为举措,带动全局上下坚守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坚定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坚持迎难而上的问题导向、发扬坚韧不拔的斗争精神,锻造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敢担当讲奉献”的科技队伍。

  坚持以上率下,厚植情怀再深入。自觉行动是最好的表率。局党组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标准,时刻自重、自省、自励,始终坚持清廉自守,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带头联系群众、服务基层,切实解决企业、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做到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以“自律”带动“他律”,切实推动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的深入开展。

  坚持问题导向,盯紧关键再发力。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任重而道远。市科技局将向作风顽疾靶向攻坚,真抓实干,认真对照作风整顿5个方面20个突出问题,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攻破,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  

  要立足科技创新发展的特点,深挖细查在服务发展、服务群众中存在的顶风违纪、“带病”上岗、漠视群众、玩忽职守等问题,有针对性地出台具体规定,做到目标任务明确、责任主体明确、奖惩标准明确,切实把履职问题纳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形成全面合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坚持担当作为,谋划创新再发展。坚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以抓铁留痕的举措、久久为功的韧劲,扎实开展作风整顿,锻造一支敢为人先、创新争先的科技队伍。瞄准“创新高地”,深入实施关键核心技术、创新主体倍增提质、创新平台培育、创新人才引进、科技治理能力提升等五大工程,为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 白根虎)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