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统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精研统计 数绘河东 运城局提升青年干部统计写作能力出新招
发表时间:2022-03-15 09:20

  3月4日,运城市统计局第二次“精研统计 数绘河东”统计写作研讨会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以统计信息写作为主题,围绕选定的统计信息篇目进行讨论。研讨会气氛热烈,40余名青年干部踊跃发言,把研讨选定篇目和自我撰写心得相结合,讨论写作得失。

  研讨会特邀嘉宾,运城日报社主任记者杨红义全程参加研讨活动,点评研讨文章,并以《写消息就是做早餐》为题,讲解新闻信息类写作要点。杨红义风趣幽默,以“做早餐”为喻,把信息写作的特点和常见错误讲的深入浅出,结合写作实例让参会青年干部收获满满。

  “精研统计 数绘河东”统计写作研讨会是提升青年干部统计写作能力的重要举措,是运城局“全面提升青年干部统计工作能力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局领导高度重视,靠前指挥,对研讨活动提出具体要求;强化组织领导,责成专人负责,有的放矢开展活动。

  研讨会回应关切,解答疑难。按照首次研讨会大家提出的建议,本次研讨会专题安排讲解了省统计局信息采用要点;邀请相关专家参加研讨活动,进行专业点评和专业引领。

  研讨会精心谋划,追求实效。本次研讨会事先安排所有青年干部撰写同一主题的统计信息,让所有研讨者躬身入局,有话可说,有感而发,改进了首次研讨会自主选题相互评论的散漫,提升了青年干部研讨活动的获得感。在研讨会筹备环节,组织者积极与研讨嘉宾沟通,介绍研讨会背景,发送研讨文章篇目,明确研讨主题需求,让研讨嘉宾有备而来,展现精彩。

  激发广大统计青年干部写作积极性,提升统计写作水平是提升统计服务能力的重要一环,是运城局确定的重要工作目标。“精研统计 数绘河东”统计写作研讨会将继续改进研讨方式,拓展研讨主题,成为助力青年干部提升统计写作能力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