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在审计一线中检验作风大整顿成效
运城市审计局2021年度预算执行审计全面铺开
来源:运城市审计局 发表时间:2022-03-08 15:24

  3月7日下午,运城市审计局召开2021年度预算执行审计项目动员部署会,拉开了2022年审计工作的重头戏。今年预算执行审计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依据2021年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质增效、更可持续的要求,加强对重大战略、重要政策和重点项目的落实落地以及相关资金的绩效情况开展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继宏出席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就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方案进行了讲解,从审计组织方式、计划时间安排、工作分工、审计重点、数据分析和工作要求进行了明确指导和说明,对市本级预算、单位预算、专项资金、审计全覆盖工作等四大类56项重点进行了细化讲解,着力揭示财政对重大决策的财力保障、预算绩效管理和防范化解财政风险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大对重大违法违规问题的查处力度,深入反映体制机制制度性问题。促进规范预算编制管理,强化预算执行和绩效管理,增强预算约束力和财政透明度,推动积极财政政策提升效能,更加注重精准、可持续,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继宏强调,一是要各司其职,分管领导要把握好审计项目的重点内容、进度和质量,要经常过问、定期检查;牵头科室要抓总、抓重、抓要,做到心中有数、提出要求;实施方案就是作战图、时间表,各审计组要认真编制具体详实的实施方案,审计组成员明确分工、按图索骥;计划督查、法规审理等综合科室要强化项目督导,定期跟进,及时纠偏。二是要客观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着力揭示问题,并要挖掘被审计单位的亮点工作和突出业绩,提炼总结形成审计专报,为市委政府领导决策提供高质量审计建议。三是要抓好整改,持续跟进整改情况,审计组是督促整改的第一责任人,督促被审计单位真正把整改落到实处,防止屡审屡犯的问题发生,各审计组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建议,建立分类整改清单,实行对账销号,推动审计整改取得实效。四是要改进作风,统筹做好作风整顿和审计项目双融合,以作风整顿促进审计的效率和质量提升,在审计项目中检验作风整顿成效。机关纪委与每个审计组进行廉政谈话,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参审人员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