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五个聚焦”提升作风狠抓落实 确保大整顿活动取得时效
来源:运城市审计局 发表时间:2022-02-15 15:20

  2月14日,市审计局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动员会和集体廉政谈话会。

  会议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传达了市纪委关于七起党员干部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宣读了《运城市审计局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实施方案》,市纪委监委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樊文治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党组书记、局长王继宏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决定在全市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是坚持问题导向,给全市干部队伍作风问题踩“急刹车”,进行的一次彻底大排查、大扫除、大检修;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再深入、再推进、再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正确理解和把握开展作风大整顿活动的重要意义。要通过作风整顿,真正使全体审计人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持续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全面覆盖、全程管控,切实做好“五个聚焦”,以不折不扣的执行力确保大整顿活动取得时效,高质量推动审计事业发展。一是聚焦站位提升改作风、抓落实。要重点开展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定力,以坚强的审计监督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二是聚焦职责履行改作风、抓落实。局领导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到管人、管事、管思想。科室负责人要抓好审计项目,更要解决好内部矛盾,切实增强科室的团队凝聚力。审计人员要坚决服从党组安排,要有大局意识,对于交办的事项要认真负责。三是聚焦制度执行改作风、抓落实。要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四是聚焦质量提升改作风、抓落实。要克服无所谓、想当然、差不多思想,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审计项目。五是聚焦廉洁从审改作风、抓落实。要把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廉洁审计、清白做人、干净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