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信访局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机构概况>机构职能
运城市信访局机构职能
发布时间:2022-03-08 15:05

        机构名称:运城市信访局

   单位负责人:李涛

        办公时间:8:00-12:00 ,14:30-18:00

        办公电话:0359-2660815

   邮政编码:044000

   传真电话:0359-2660986

   办公地址:运城市盐湖区河东东街266号(市委市政府东南角)

   电子邮箱:sxycxinfang2660815@163.com

  (一)负责处理市内群众、境外人士、法人及其他组织通过信访渠道给市委、市政府及领导同志的来信来电,接待来访。

  (二)负责向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反映来信来电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研判分析信访信息,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制定修改完善有关法规、政策的建议。

  (三)承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信访局和省直各部门交市委、市政府、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及本局办理的信访事项;承办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领导同志交办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领导同志有关批示件的落实情况;向各县(市、区)、开发区和市直部门转办、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情况。

  (四)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协调处理群众来市上访和异常、突发信访事项。检查、协调市党、政、军各部门的信访工作和各县(市、区)党政机关的信访工作。

  (五)综合协调指导全市信访工作,总结推广各县(市、区)、各部门信访工作的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六)制定信访问题排查化解制度并组织实施,建立和完善信访信息汇集分析机制,指导信访信息系统建设和应用;了解并掌握信访工作队伍建设情况,负责信访干部的培训。

  (七)负责督促推动基层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定期汇总整理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情况,督促基层及时就地化解矛盾纠纷,从源头上预防信访问题发生,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

  (八)承担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督促落实联席会议的议定事项。

  (九)协调信访工作的宣传和信息发布。

  (十)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