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关切回应
运风路隔离带大渠段增开出入口
来源:运城晚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03-02 11:14

  “日思夜盼,运风路隔离带大渠段终于增开出入口啦!这是人大代表为咱老百姓办的一件大好事!”这是盐湖区大渠办事处村民石立军近日逢人就说的一句话。

   大渠街道大渠村、王家营村和北城街道西冯村、西留村均位于运城西高速出口关公像附近,属于城乡接合部,加上附近的几个小区,常住人口近万人。多年来,运风路隔离带从关公像一直向西2.5公里才有出入口,周边群众每天进出城上下班、接送孩子上下学等都得绕行,个别行人、车辆为图省事会在道路中间逆行穿梭,给过往车辆和行人带来很大安全隐患。

   盐湖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前,大渠街道的人大代表在辖区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决定把这一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写成建议案,并提交盐湖区人代会。

   大渠代表团在盐湖区人大工委主任樊宇宏的带领下,通过实地走访,掌握了第一手资料,又多方咨询相关职能部门,思考最佳解决方案。人大代表王文娟、姚秋红、姚仙亮、聂冠群也深入所在辖区,积极出谋划策。代表们先后到公安、交警、交通等相关部门咨询相关负责人,了解办理程序。

   最终,由盐湖区道路安全领导小组负责牵头协调,各部门联合协作,经过行政审批、专家评议,建议终于被采用。由林业部门负责移植隔离带苗木,交通部门负责拆除隔离带、硬化路面,交警部门负责安装红绿灯,施划斑马线,安装指示牌……

   相关人士说,2022年春节刚过,红绿灯调试好后,该出入口顺利开通,这一民心工程、暖心工程是人大代表全力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的最好注脚。 (杨永敏)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