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聚焦2022运城两会>代表委员之窗
市人大代表薛永琦: 致力打造“盐临夏一体化运城后花园”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莉 发表时间:2022-02-24 11:03

  市人大代表薛永琦在审议中说,下一步,夏县将围绕报告提出的重大安排,抓好“五个聚焦”:

  一是聚焦发展思路。全力创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六新”集聚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两山”理论实践区,建设夏都文旅新城,致力推进现代农业、新兴产业、文化旅游、生态文明“四个强县”和中心县城建设,打造山清水秀、宜居宜业宜游的“盐临夏一体化运城后花园”。

  二是聚焦工作重点。通过开展“夏县高质量发展十问”征求意见,梳理确定“十大标志性牵引性工程”。包括中心城区集中供热、东关西关城中村改造、沿黄旅游公路美丽乡村示范带、汽车配件产业基地、泗交特色康养度假区等11项工程45个子项目,总投资53.11亿元。

  三是聚焦“盐临夏一体化”。以河东东街延长线、条山旅游公路等为重点,建设多层级交通网络;以现代农业、文化旅游、新兴产业为基础,完善区域产业链;以教育、医疗、体育、康养等重大事项改革为抓手,加快公共服务融合;以中心县城建设为引领,打造裴介商业小镇、天沐温泉小镇等,加快城乡区域融合。

  四是聚焦民生福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深化技能运城、健康运城、书香运城、幸福运城建设要求,坚持强弱项、补短板,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就业创业、卫生健康、教育事业和社会保障等民生实事。

  五是聚焦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清堵点、解难点、除痛点,争先进位、争创一流,推动各项工作站前列。 (记者 张俊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