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聚焦2022运城两会>人大报道
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举行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莉 发表时间:2022-02-23 13:39

  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举行会议

  审查代表联名提出的议事原案

  2月22日晚,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举行会议,审查代表联名提出的议事原案。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杜自立,主席团常务主席、议案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振国出席会议。

  根据大会主席团决定的代表提出议案截止时间,到2月22日上午12时,议案审查委员会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事原案10件,涉及城市建设、乡村振兴、职业教育、文化旅游等方面。

  议案审查委员会逐件审查后认为,代表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紧紧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聚焦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和人大代表主体作用,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深入调研、认真思考、精心准备的基础上提出的议案,体现了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热情和认真负责的精神。

  会议讨论提出了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议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提交大会主席团表决。    (记者 郭 华 陶登肖)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