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聚焦2022运城两会>两会要闻
储祥好参加闻喜代表团审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莉 发表时间:2022-02-22 13:26

    储祥好参加闻喜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挑重担 抬标杆 当主力 奋力闯出一片高质量发展新天地

  2月21日下午,市长储祥好来到所在的闻喜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把总书记的关怀关爱化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实际行动,坚定扛起蹚出转型新路的历史使命,以“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乘势而上、勇立潮头,抬高标杆、勇毅前行,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挑重担、当主力、作贡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宏,副市长梁清燕,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参加审议。

  会上,代表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大家高度评价过去五年特别是2021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政治站位高、研判分析准、谋划发展实、民生情怀浓,是一个解放思想、求真务实,提振精神、凝心聚力的好报告。代表们还分别围绕培育新兴产业、创新生态、文旅融合、城乡一体、乡村振兴、农民增收等提出意见建议。储祥好听得专注、记得仔细,不时与大家交流互动。强调,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要把握好一年与五年的关系、把握好机遇与挑战的关系、把握好高质量与高速度的关系,奋力推动运城发展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储祥好指出,近几年闻喜发展风生水起、势头强劲,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质量效益进中趋优。但面对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发展态势和严峻形势,必须摒弃“小富即安、小进则满”的思想,进一步增强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标一流、提升标杆,在巩固中拓展、创新中进取,以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运城跨越发展。要未雨绸缪、找准路径,放大视野格局,加快转型步伐,吸引更多高端资源、优质项目落户闻喜,尽快形成“多业齐飞”的现代产业体系。工业要成链集群。培育更多发展新动能,抓好传统产业新型化改造,推动产业链高端化发展,打造千亿级钢铁深加工、百亿级铝镁合金、五十亿级高档玻璃器皿产业集群,实施“合汽生材”成形行动,招大引强、招新引优,构建多元支撑新支柱。农业要做特做优。大力实施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品牌强农,培育壮大农业龙头企业,擦亮“闻喜煮饼”“闻喜花馍”“闻喜山楂”等特色品牌,提高农业产出水平和贡献率。服务业要提质增效。坚持现代和传统并举,生产性和生活性并重,促进传统消费扩容升级、新兴消费快速成长,全面推动服务业发展提速、比重提高、结构提升、品牌提档。城市建设要内外兼修。瞄准市域副中心城市定位,以“高”为标、以“先”取胜,全面铺开老城更新和新区建设工程,年年都有新变化,让城市有“面子”更有“里子”,不断增强综合承载力。生态环保要更绿更亮。坚持以环保倒逼“两高”企业转型,统筹推进涑水河控污、清淤、添绿、畅通、增产等工作,真正让绿色成为发展“主色调”。

  储祥好强调,闻喜是历史文化名城,底蕴深厚、人杰地灵,发展势能加速聚集、活力日益凸显。要激扬“走在前列、勇争一流”的壮志豪情,激发“生龙活虎、虎虎生威”的冲天干劲,努力在大有可为中展现大有作为,在转型蝶变中焕发新风采、再现新辉煌。   (记者 张 越)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