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农业农村局专栏>工作动态
转作风、抓落实、促生产四级专家“科技壮苗”运城行活动召开
发表时间:2022-02-22 17:57

  2月17日,由国家小麦体系病虫害防控研究室岗位科学家、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副研究员张云慧带队,部、省、市、县四级专家组成的冬小麦“科技壮苗”专家指导组我市开展冬小麦促弱转壮技术指导服务工作,并就田间管理措施作现场培训。

  受去年秋汛影响,我市冬小麦播期拉长、晚播面积大,苗情类型多、弱苗比例高,给今年夏粮丰产带来不利影响。为充分发挥科技在保障粮食安全方面的重要支撑作用,农业农村部启动开展冬小麦“科技壮苗”专项行动。市农业农村结合这一行动,围绕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积极邀请市、县专家参与进来,形成由部、省、市、县四级专家联动的冬小麦“科技壮苗”专家指导组,深入生产一线开展服务活动

  当天,专家指导组先后到永济市栲栳镇、永济市良种场,芮城县古魏镇、学张乡的田间地头,实地查看了解小麦的播种、墒情、春浇、长势等情况,现场解答当地新型经营主体、小麦种植户在生产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并结合当地小麦的长势,对小麦水肥、病虫害防治等田间管理措施进行了指导培训,受到现场群众的一致称赞。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苏丽红表示当前正是全上下大力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的关键时刻,同时也是小麦管理的关键时,部、省、市、县四级专家的把脉会诊,为市冬小麦弱苗转壮提供了思路,也为今年夺取夏粮丰收提振了信心,夯实了基础。下一步,我市将结合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贯彻落实省市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创新开展工作,推动形成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常态,要“欲穷千里目”,抓好今年春耕生产,更要激发“更上一层楼”的动力,把春耕春管春播工作做细、做精、做好,全力以赴促进我市晚播弱苗赶队转壮。

  据悉,冬小麦“科技壮苗”专项行动将持续到小麦收获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