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农业农村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表时间:2022-02-11 09:0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狠抓落实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山西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确保全省、市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推进会议精神在农业农村领域落到实处。2022年2月9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动员部署会,对机关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进行全面动员和积极安排部署。局班子成员、机关处级领导干部、各科站及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山西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八起审查调查中发现的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及《中共运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七起审查调查中发现的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组织学习了全省、市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推进会议、市委书记丁小强在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实施方案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基本原则是坚持政治引领,突出责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精准发力;坚持正反结合,突出教育效果;坚持客观评价,突出成效检验。重点整治“阳奉阴违假把式、无所事事混日子、推诿扯皮踢皮球、遇见难题绕道走、吃拿卡要中梗阻”5个方面20个突出问题。达到的目标是督促广大党员干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以作风的大转变、能力的大提升、推动工作的大落实、发展的大提速。

  会议强调,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就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与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的具体体现。各科站、单位一定要以这次典型案例通报为警示,以这次大整顿活动为契机,坚决消除“假把式”顽症,健全完善制度,创新机制体系,进一步把纪律和规矩的导向立起来;消除“混日子”顽症,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夯实责任,进一步把责任和担当的导向立起来;消除“踢皮球”顽症,明确责任分工,规范优化流程,进一步把务实和落实的导向立起来;消除“绕道走”顽症,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抓落实质量和效果,进一步把精准和效率的导向立起来;消除“中梗阻”顽症,躬身入局抓工作,比学赶超作贡献,进一步把廉洁和奉献的导向立起来,补短板、找差距、明方向,推动农业农村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为决战一季度、冲刺“开门红”提供坚实的作风保障。

  会上还专门研究成立了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由党组书记、局长苏丽红担任,副组长由局党组成员担任;并抽调专人负责活动实施方案的制定和具体落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