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第六十八次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莉 发表时间:2022-01-31 11:50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第六十八次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时强调

  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

  1月30日,省委第六十二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之后,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丁小强立即主持召开市委第六十八次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他强调,要按照省委专题会议部署和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各项工作,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储祥好,市领导王立刚、陈杰、王志峰、曹晓亮、赵晔、梁清燕、刁海鹏、刘春安、李哲出席会议。

  丁小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一年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织密扎牢我市“外防输入”防线,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做好省外入运人员排查管控,加大入运各卡口排查力度,严格落实身份查验、核酸检测、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信息推送和社区报备等措施,耐心细致地讲解我市防控举措,做到文明防控、温情防控,坚决守好防范疫情输入关口。要严格重点人员有效管理,采取分类管理措施,严格执行闭环管理有关规定,落实好“三级包保”“五包一”责任制,加大风险职业人群及环境的监测力度,力争做到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加强疫情风险监测,医疗卫生机构要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预检分诊制和疫情报告制,零售药店要严格“一退两抗”药品实名制销售管理,市县疾控部门要每日进行疫情风险研判,为疫情防控科学决策提供支撑。要严格冷链物流管理,按照“人物同防”要求,严格执行“总仓管理”,闭环管理冷链物流从业人员和一线监管人员,定期进行核酸检测。要做好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通风、消毒、“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全覆盖、全方位、全时空开展节日期间督导检查,严肃问责思想不重视、措施不落实、问题不整改的部门和单位。要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坚持“谁主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原则,严格控制各类聚集性活动规模,切实减少疫情传播风险。要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工作,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保持平急一体化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强化流调溯源和核酸检测能力提升,加强隔离点规范管理,解决好疫情期间群众就医的实际问题,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输入和反弹。要安排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生活,做好后勤和物资保障等工作,合理安排好人员轮休,让工作人员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和温暖。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 王文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