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住运省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莉 发表时间:2022-01-22 11:49

  1月20日上午,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住运省政协委员列席了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会,认真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当日下午、晚上,委员们在各自所在界别,对省长蓝佛安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

  委员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内容话成就、谈发展,鼓干劲、献良策。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21年各项工作,全面客观地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提出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对2022年各项工作部署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具体,是一个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开拓创新、鼓舞人心的好报告。

  省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张润喜表示,省长蓝佛安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文风清新朴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准确,部署工作措施得力,是一个有政治高度、有发展力度、有民生温度的好报告。报告围绕省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部署作出了一系列工作安排,既体现了全方位的广度和高质量的深度,也兼顾了民生底色和生态底色,在各个领域工作安排上都体现出了高质量。报告充分体现了省政府一件接一件、一年接一年持续办好民生实事的坚定决心和有力举措,更彰显出我省民生投入只增不减、惠民力度只强不弱、惠民实事只多不少的民本思想。我市必须在原原本本领会报告精神上下功夫,把握好政协性质定位,找准政协履职切入点,推动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省政协委员、市委常委、河津市委书记李晓武,省政协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爱珍,省政协委员、副市长梁清燕,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陈竹琴、刘国义、翟冬鸿等分别参加所在界别讨论。

  住运省政协委员常正、刘红旗、孙艳、潘新丽、远勤山、任武贤、薛泽科、郭威立、朱建军、王开成、杜丽娟、弓巧娟、梁元成、武俊维等在小组讨论中踊跃发言、建言献策,提出了发展意见和建议。(记者 张俊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