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打开门推开窗 运城市审计局强化“能写”基本功
来源:运城市审计局 发表时间:2022-01-21 16:29

  运城市审计局深入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在“加强队伍建设,重点培养能查能说能写本领”上再下功夫。1月19日至20日,该局举办实用公文写作技巧和政务信息写作实务培训班,邀请市委政策研究室、市政府政务信息科有关专家进行授课,努力提升审计成果撰写水平,强化审计干部能写基本功。

  打开“不会写”的门。此次培训从公文写作的基础要求、调研报告的提纲挈领、政务信息编写格式及专家实用经验等方面入手,采取审计文案实例剖析,经典材料逐段分析,构思选题深入讲解,为审计干部直观具体的传授写作技巧和经验借鉴。参训人员直称受益匪浅,为平常最为头疼的写作能力打开了门,增强了理解认识,拓宽了写作思路,夯实了讲好审计故事的基本功。

  推开“不敢写”的窗。局党组针对审计人员普遍存在“不会写、不敢写、不愿写”问题,精心组织了此次培训,以问题 为导向,从实战入手,邀请长年鏖战在写作一线的专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为大家准备了一场丰盛的写作能力大餐。在培训中要求审计人员带着问题学,带着疑惑听,把培训内容和自身工作相结合,在课后现学现写检验成果。

  激活“不愿写”的心。运城市审计局自去年提出创建全国一流审计机关以来,不断加强审计队伍建设,从贯彻新发展理念、完善激励机制、吸引优秀人才、加大成果转化等方面入手,把研究型审计作为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宣传工作的通知》、《审计宣传工作考核办法》,提早谋划2022年审计宣传工作,进一步激活审计人员“会写、敢写、愿写”的能力,不断提升审计成果服务决策、服务群众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