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新闻头条
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太原隆重开幕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莉 发表时间:2022-01-20 10:05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太原隆重开幕

  凝聚共识促发展,同心同向谱新篇。1月19日,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太原隆重开幕。会议期间,委员们将积极建言资政、广泛汇聚力量,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武,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政协主席李佳,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王儒林,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薛延忠,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徐广国,省政协副主席李正印、李晓波、张瑞鹏、席小军、李武章、李青山、谢红、李思进、王立伟,秘书长张岐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李佳作了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席小军作了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大会由张瑞鹏主持。

  大会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中共山西省委领导下,省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推动全省政协事业迈出新步伐、实现新发展。

  大会指出,省政协工作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中共山西省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及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省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团结奋斗的结果。回顾一年的工作,我们感受至深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的领导是政协事业蓬勃发展、政协制度充满活力的根本保证。从政协自身看,坚持党对政协的领导,必须牢记人民政协是党领导的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这一根本属性,必须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就是人民政协的初心使命、党的奋斗目标就是人民政协的奋斗目标,必须牢记人民政协作为“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使命职责,必须牢记建立最广泛的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也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必须牢记政协党的建设是实现党对政协领导的基础工程。

  大会指出,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是本届政协的收官之年。全省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促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提质增效,全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省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张润喜表示,要对标对表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关于今后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谋划我市政协2022年工作,抓好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对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切实把省政协的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到运城市政协各项工作中。要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团结引领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各种履职活动,着力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基础,汇聚起助发展、惠民生、保稳定、促和谐的强大正能量,为助推我市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委员、市委常委、河津市委书记李晓武,省政协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爱珍,省政协委员、副市长梁清燕,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陈竹琴、刘国义、翟冬鸿等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住运省政协委员将围绕全省工作大局,结合运城实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建言献策,并运用提案的形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同时,住运省政协委员和会议列席人员将通过参加小组讨论,就关系我市乃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热难点问题积极发声、踊跃建言。(记者 张俊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