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山西转型发展(运城)>最新报道
绛县:以涑水新区建设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布时间:2022-01-14 08:51

  1月11日,绛县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提出,紧紧围绕“四宜绛县”发展定位,进一步深化“五大举措”,以全方位推进涑水新区建设的“一子落”,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满盘活”。

  2022年绛县经济工作聚焦“九个方面”。一是在项目建设上夯基垒台,添砖加瓦。做好项目谋划、持续加大投资、强化保障措施,严格按照节点,加快项目建设。二是在招商引资上精准对接,靶向用力。加大招商频次,有效落实县级领导领衔招商、包联项目机制,推动项目落地。三是在产业转型上延链补链,打造集群。大力实施“集群塑形”“强链固基”“科技注魂”等工程,实现新型工业向产业链终端和价值链高端发展。四是在现代农业上深耕细作、塑造品牌。依托绛县实际,牢牢稳住粮食基本盘、打造种养加销全产业链条,促进农林文旅康多领域融合发展。五是在新区建设上“化茧成蝶”,拔节起势。全力推进涑水新区项目施工,充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进一步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六是在文旅发展上以文彰旅,以旅塑文。在点上做文章、在线上求突破、在面上讲故事,全面提升文化旅游产业品牌知名度。七是在市场培育上助大扶小,活水养鱼。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培育骨干企业、扶持小微企业,围绕六大产业集群,细化链条供应,打造“特新”产品。八是在生态建设上添绿增绿,厚植底色。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九是在民生事业上用心用情,助老扶弱。聚焦“一老一小”织牢民生保障网,聚焦“就业增收”提升群众获得感,聚焦“和谐稳定”增强群众安全感。(记者 郭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