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城市管理局专栏>工作动态
中心城区新建三座人行天桥 建成并投入使用
发表时间:2022-01-11 11:26

  12月20日,位于中心城区人民北路眼科医院、韩信路御景华庭及解放北路解放路示范学校附近的三座人行天桥建成并投入使用。

  人民北路眼科医院人行天桥

  中心城区3座人行天桥建设项目,是今年运城市政府确定实施的民生实事之一,该项目的实施旨在缓解中心城区交通拥堵情况,为道路畅通和人行安全提供保障。此次新建的三座人行天桥的建设内容包括人行天桥的基础及下部构造、上部构造、桥面系工程及其他附属设施、地上地下管线的迁移及保护、路面及绿化的拆除和恢复等。 

  位于人民北路眼科医院的人行天桥横跨人民北路,连接东西两侧的眼科医院、商业区及住宅小区。天桥主梁采用连续变宽整体式钢箱梁,跨径组合为55.01米,主梁总宽4.82米~6.93米,梁高0.8米,下部采用钢结构“Y”型桥墩。外形设计呈流线型,突破了人们对人行天桥的刻板印象,颜值颇高。桥面铺设了红色的防滑塑胶,设置了休闲座椅,方便市民休息。两侧增加了玻璃栏杆,整座天桥设计舒缓,内部结构整齐、简洁,十分具有景观性。

  此前,人民北路住宅小区和商业区之间增加了分隔栏杆,行人跨街道需要绕行,比较浪费时间,部分市民为节省时间横跨隔离护栏,且该路段附近车流量极大,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这个天桥建的挺好的,以后去路对面买东西方便了很多,还安全。”附近居民王先生说。

  韩信路御景华庭人行天桥连接东西两侧的住宅小区和禹都公园。天桥主桥平面呈“X”形,跨径组合为47.15米,主梁总宽3.5米~9.1米,梁高1.1米,桥面两侧设置了玻璃栏杆,两侧均设置有步梯和坡道,方便市民使用,整体设计风格与周边公园形成良性互动效应。

  解放路示范学校人行天桥位于盐湖区解放北路师范学校正门北侧约28米处,主桥采用鱼腹式钢箱梁,跨径组合为62米,主梁总宽4米,梁高1.1米,桥体外侧设置薄钢结构,形成翅膀型结构,设计简洁、轻盈、线性美观,为解放北路增加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新建的三座天桥均位于城市主干道,车流量、人流量都较大,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人行天桥建成后,实现了人车分流,最大限度避免横穿道路造成的交通事故,方便周边居民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