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司法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召开“两节”期间正风肃纪暨廉政警示教育会议
发表时间:2022-01-10 20:12

  ​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遏制“四风”问题,2022年1月10日,运城市司法局召开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暨廉政警示教育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凤婷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坡传达相关文件精神。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局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凤婷强调,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及疫情防控工作,对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市党代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保障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具有重要意义。她要求,要树立政治“高线”,永葆忠诚担当,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以担当之情怀,行落实之重任”;要坚守纪律“底线”,树立清风正气,始终坚持“法定职权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思维方式,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深刻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在严明纪律规矩上持续发力;要筑牢廉政“防线”,推进从严治党,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责任意识,增强廉洁自律的坚定性,自觉接受派驻监督,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合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见效,为打造过硬司法行政队伍,筑牢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贡献力量;要守牢防疫安全线,抓实防控不放松,严格遵守各项防疫措施,做到非必要不出行,各基层法律服务单位、公共法律服务窗口要严格落实“双码”、测温、戴口罩日常防控“三要素”,不断完善常态化精准防控,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实到“最后一米线”。

  会上,张坡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监委关于7起审查调查中发现的领导干部违规吃喝典型问题的通报》《省纪委监委关于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查处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情况的通报》《市纪委监委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并就正风肃纪及廉政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