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河津河长制局际联席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2-01-07 16:36

  2021年12月31日,河津市河长制局际联席会议召开,水利局和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副市长、市河长制办公室主任房武斌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今年汛期河津市主要河流的水情、工情,以及当前河长制工作完成情况等,并对新的一年全市河长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房武斌强调,要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务必提升站位。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站位全局,切实增强抓好河湖长制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紧盯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深入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坚决查处河湖乱占乱建、乱围乱堵、乱倒乱排等违法行为。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抓住“关键人”“关键少数”,坚决做到令行禁止,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要把握重点,认真履职,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党政领导、部门联动,问题导向、因地制宜,强化监督、严格考核”的基本原则,按照职责分工,协同推进各项工作,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河长制网络体系,推动河长制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和规范化,为维护全市河流生命健康、实现河流功能永续利用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河津市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