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农业农村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等精神
发表时间:2022-01-05 09:51

  12月29日,运城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和全省农业农村局长座谈会议等精神。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苏丽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处级领导干部、各科室和各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了县(市、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三农”工作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的部署要求以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和全省农业农村局长座谈会议等精神,并对即将启动开展的2021年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接续召开,充分释放了稳中求进的鲜明信号和狠抓乡村振兴的鲜明导向,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抓好粮食安全、防止发生大规模返贫、耕地保护三项重点任务的重要意义,为抓好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做好“三农”工作、稳定“三农”这个基本盘,对于保障运城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这就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和全省农业农村局长座谈会议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做好农业农村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稳住“三农”这个“基本盘”,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上下功夫,不断加深对三个会议精神的理解;要在认真做好全年工作总结、精心谋划明年工作上下功夫,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保供两条底线;要在冬季农业生产和“菜篮子”稳定供应上下功夫,做好冬季防冻和土地翻耕工作,抓好“菜篮子”工程,确保明年是个丰收年;要在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迎接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上下功夫,争取再掀新一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会上还学习传达了国务院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相关工作、严禁领导干部违规吃喝等通知文件精神,并研究巡察“回头看"问题等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