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绛县审计局以党建为引领 促进审计工作提质提效
来源:绛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1-07 10:21

  绛县审计局始终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强化审计机关政治属性,促进党建与审计业务深度融合,使党员在审计一线发挥重要作用。

  以党建为引领促进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是教育党员干部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要求,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教育党员干部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不断壮大党员队伍。局支部始终把发展党员作为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改善党员队伍结构、增强党支部活力的重要环节来抓,按照发展党员工作流程,经过支部的培养、考察,老党员的帮助、引导,该局已有23名党员,占干部职工总人数的60%,党员在工作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局机关党支部被县委授予“全县先进党组织”。三是典型引路促工作。在工作中,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忠诚履职。全年完成审计项目33个,查处违纪违规资金9000多万元、管理不规范27000多万元,移送问题线索5起,发挥了“经济体检”作用。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绛县审计局以此为契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开展党史专题学习会9次;党史专题研讨9次,撰写研讨材料300余篇;观看《百年风华》、《榜样5》等专题教育片6次,并按计划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自学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做好学习笔记,进一步增强学习效果,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成,以百年建党精神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结合审计实际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先后开展了就业资金管理使用、大气污染防治资金管理使用和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情况审计,为群众就业、环境保护、方便群众快捷办事提供了审计保障。同时组织党员深入包联村和三个小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疫情防控摸排、义务植树和志愿服务活动,深受群众好评。

  以党风廉政建设为根本促进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在机关管理上,我们坚持党风廉政建设走在前列,领导干部主动担当作为,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年初研究制定工作计划、明确责任分工,年中对管党治党工作再部署、重点推进,年末回头看,总结提升。在审计一线中,我们实行审计组长廉政监督负责制,对审计人员依法履行职责、执行审计纪律、保证审计质量、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情况全方位监督,确保审计干部依法审计、文明审计,真正树立起“政治坚定、业务精进、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