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法治政府建设
我市三部法规自明年1月1日起实施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12-29 08:58

  近日从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022年1月1日起,《运城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运城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条例》《运城市伍姓湖保护条例》三部法规实施。

  发布会就《运城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运城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条例》《运城市伍姓湖保护条例》三部法规的立法背景、目的、过程、意义和主要内容以及贯彻实施情况进行发布。

  《运城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明确了政府、行政主管部门和其他部门的职责,细化了施工现场的建筑垃圾管理措施,规范了建筑垃圾的收集和贮存,明确了建筑垃圾运输应当遵守的规定,规范了建筑垃圾消纳场的运行,明确了违反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的法律责任。

  《运城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条例》明确了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的法定职责,规范了机动车停车场的规划与建设,细化了对机动车停车场的使用与管理,设置了违反停车管理的法律责任。

  《运城市伍姓湖保护条例》规划了伍姓湖保护的总体布局,细化了伍姓湖的保护管理措施,加强了伍姓湖的水污染防治,保障了伍姓湖的绿色发展方向。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志孝,秘书长赵振国出席新闻发布会。市城市管理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水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作表态发言。(记者 张俊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