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十四五"规划>工作推进
丁小强:推动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莉 发表时间:2021-12-22 11:15

  丁小强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强调

  推动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12月21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五届市委第1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财经委第九次会议。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综合研判、科学论证,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推动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奋力开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相关市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就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分别提出意见和建议;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市、区)和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明年重点工作思路和举措。丁小强认真听取,并就一些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作出安排。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扣省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总牵引,持续用好“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全市经济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的蓬勃态势,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工作安排,自觉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的责任,紧密结合本地实际,科学谋划明年的增长目标,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以一域之稳定和发展为全市、全省、全国作出应有贡献。在抓项目达产达效上,要以项目建设“四比四看”活动为抓手,切实用好项目“四库”管理模式,进一步做实做细“四张清单”,滚动实施“三个一批”活动,雷打不动开展项目拉练检查,为高质量发展夯基垒台。在抓招商引资上,要完善年度招商计划,结合省校合作、“运才兴运”专项行动,用好杰出校友和乡友资源,高频次开展招商推介活动,确保明年招商引资达到预定目标。在抓市场主体培育上,要抓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在运实施,重点推进“全民创富行动”“千企培育计划”,推动企业上市取得突破,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在抓发展动能转换上,要以培育壮大“415”十大工业产业集群、打造“合汽生材”新兴产业地标为突破,推动传统优势产业内涵集约发展,积极做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让老树发新芽、新树深扎根。在抓人才智力支撑上,要持续实施高层次人才引进、高素质青年人才引进、大学生就业创业计划,完善人才“引育用留”机制,健全科技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机制,让运城成为各路英才寻梦逐梦圆梦的热土。在优化营商环境上,要深化“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推行工业项目服务“零距离、零收费、零延迟、零投诉”机制,推动“7×24小时不打烊”政务服务市域全覆盖,加快形成要素跟着项目走、服务跟着项目走的工作格局。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在就业优先政策上提质加力,在促进居民增收上多措并举,在基本公共服务上精准兜底,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环保治理上重点突破,在城乡品质提升上加大力度,在安全稳定上夯实筑牢底线,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市委财经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