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深化“放管服效”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效
盐湖区新生儿“四证联办”受省政府通报表扬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布时间:2021-12-16 08:55

  12月14日,从省政府办公厅传来消息,省政府日前对全省减税降费助企发展等4个方面20项典型经验做法予以通报表扬,盐湖区新生儿“四证联办”典型经验做法榜上有名。

  据悉,为表扬先进、宣传典型、共促发展,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全省各级各部门真抓实干、改革创新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省政府此次决定对全省减税降费助企发展方面2项典型经验做法、扩内需保就业保民生方面9项典型经验做法、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方面5项典型经验做法、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方面4项典型经验做法予以通报表扬。

  盐湖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不断加强部门间业务协同、信息共享、流程再造,先行先试,主动作为,探索实施新生儿“四证联办”集成服务改革,在全省率先启用“医院一窗受理,部门在线审批”的模式,通过数据共享、一站式服务,简化新生儿出生证件办理程序,有效提升群众办事的便捷度和获得感。

  目前,盐湖区已实现新生儿“四证联办”集成服务“两个全覆盖”,即盐湖籍新生儿“四证联办”全覆盖和盐湖区助产机构新生儿“四证联办”全覆盖。全区11家助产机构实现新生儿“四证联办”集成服务业务办理。自机制启动以来,新生儿出生“一件事”集成服务窗口“四证联办”受惠家庭2986户,真正实现了高效便捷“一站式”服务。(记者 杨红义 通讯员 邵 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