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退役“59式坦克” 落户平陆县张店镇西牛烈士陵园
发表时间:2021-12-16 17:32

    12月15日,由中部战区陆军捐赠的退役“59式坦克”落户张店镇西牛烈士陵园。平陆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兵,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苗顺国等有关人员一同见证。

    在吊装现场,技术员指挥两辆重型吊车缓缓将59式坦克”平稳的吊装在基准台上,工作人员根据坦克的重量及体积将坦克置于基准台中心位置,整个吊装过程平稳有序、安全顺利。这也标志着此辆“59式坦克”正式在张店镇西牛烈士陵园“安家落户”。

    据了解,59式坦克是中国装备的国产第一代主战坦克,是80年代以前中国装甲兵的主要装备。该坦克车长9米,宽3.27米,高2.4米,重36吨,乘员4人,最大时速50千米,最大行程560千米,方向射界360度,高低射界-5至+18度。主要武器有1门100毫米线膛炮,1挺12.7毫米高射机枪和2挺7.62毫米机枪,配有红外夜视仪,可夜间驾驶。车体首部和侧面的装甲较厚,炮塔成流线型,具有良好的抗弹能力较强的火力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蔺栋在接受记者采访说到,这辆59式坦克落地西牛烈士陵园,不仅增加了国防教育基地的实物展品总量,还丰富了实物展陈种类,有利于加强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让西牛烈士陵园的红色教育作用更加凸显。李剑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到“近距离感受这辆坦克,我觉得十分震撼,不禁赞叹我们国家强大的国防力量,内心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作为张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精湛的业务水平为退役军人做好服务,全力保障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

    李兵强调,“59式坦克”落户平陆县张店镇西牛烈士陵园,标志着国防教育基地硬件设施展陈工作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加强管理,做到常态化、精细化管理,常维护、常清洁,确保“59式坦克”在烈士陵园发挥更大的教育价值。

    苗顺国表示想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以此次59式坦克”落户为起点,继续加强国防教育基地的建设和管理,拓展国防教育内涵,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不断扩大国防教育基地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进一步宣传好、建设好、利用好英烈纪念园自身资源,常态化组织开展主题活动,让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从中明党史、受教育、做贡献,自觉投身到建设新平陆、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常态化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建设强大国防”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人人重视国防、人人关心国防、人人支持国防的浓厚氛围,不断推动全民国防教育工作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