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专栏>工作动态
“历史难相忘、追思祭亡魂”
———运城市外事办参加国家“公祭日”仪式
发表时间:2021-12-14 16:17

  2021年12月13日,是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国行公祭,祀我国殇。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民族精神,营造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氛围,12月13日,运城市外事办全体人员在人防大楼前参加“国家公祭日”升旗仪式。    

  上午8点20分,人防大楼前全办人员身着深色正装参加升旗、降半旗仪式。肃穆的寒风中,警报响起,国旗缓缓降落,全体人员低头默哀一分钟,向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表达最深切的缅怀。

  仪式后,全办人员观看了线上“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看着屏幕上一张张侵略者屠害中国百姓的纪实照片,切身感受到了战争带给人们的严重灾难。

  “昭昭前事,惕惕后人”。此次活动在缅怀遇难同胞和革命先烈的同时,加深了全办人员对南京大屠杀期间日军所犯暴行的认识,激发了民族忧患意识和自强精神。纷纷表示,一定要在平凡岗位上努力工作,为告慰先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勿忘国殇,吾辈自强!

  守护和平,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