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市政协召开助推A级景区和旅游度假区建设专题议政会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12-04 09:48

  12月3日,市政协召开助推A级景区和旅游度假区建设专题议政会。市政协主席张润喜,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旭光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翟冬鸿主持会议。

  会上,市文旅局负责人汇报我市A级景区和旅游度假区建设情况;盐湖区、永济市、芮城县文旅局以及关帝庙景区有关负责人汇报相关工作;部分市政协委员围绕我市A级景区和旅游度假区建设提出发展对策和建议。据了解,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A级景区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截至目前,全市A级景区总量达28个,位居全省前列。

  张润喜指出,加快A级景区创建及旅游度假区建设将有力推动我市旅游业融合化、品牌化、全域化发展,为我市打造知名旅游强市提供强大动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进一步认识“加快A级景区创建及旅游度假区建设”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要在重点工作任务上再攻坚,强力推进标准化智慧化建设,大力推进集聚化品质化发展,创新营销方式,扩大宣传推介,确保“加快A级景区创建及旅游度假区建设”抓出成效。要在发挥政协优势上再用力,积极宣传推介、主动牵线搭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有力有效解决“加快A级景区创建及旅游度假区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作为建言资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党委、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及时有效解决问题献智出力。

  董旭光指出,这次专题议政会是市政协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具体举措,必将有力促进我市文旅融合再上一个新的台阶。市政协委员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府将积极采纳、认真研究。各级各有关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创建,进一步明确创建目标和任务,在项目立项审批、财税、用地等方面打出“组合拳”,有力有序推进项目建设。要提高标准抓创建,在产品打造、基础配套、服务质量上不断丰富完善,满足日益多样化的旅游市场需求。要加强政策引导抓创建,严格落实《运城市促进旅游业发展奖励办法》,进一步完善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各项政策,不断培育壮大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龙头企业。(记者 张俊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