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与泰国开展贸易合作线上洽谈会 助推国际合作新发展
发表时间:2021-12-03 11:39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促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12月2日,运城市外事办、市贸促会和市商务局利用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平台,联合举办了“RCEP下运城市与泰国贸易合作线上对接会”。

  会议以“RCEP机遇  加强合作  互利共赢”为主题,相关人员和企业线上参会。会上双方积极开展交流,在全面了解对方优势产品和产品供求的基础上,达成多项共识,共签署了三项合作协议,运城市贸促会与亚洲国际贸易投资商会签订友好合作备忘录,山西富瑞特远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与泰国利伟立有限公司签订贸易合作协议,山西宏晋医用玻璃有限公司与泰国BSE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签订贸易合作协议。此次RCEP下运城市与泰国贸易合作线上对接会,加深了运城市和泰国之间的贸易合作,谱写了我市构建双循环发展格局新篇章,为下一步与泰国在经贸、农业、文化、旅游以及国际友好城市的建立等领域开展交流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此次会议,运城主会场参会人员有运城市外事办、市贸促会和市商务局有关领导及运城市果品、食品加工、医药、农机设备、纺织等行业13家外贸企业共50人;泰国线上参会人员有泰国亚洲国际贸易投资商会,以及农业和农产品加工业、医药医用玻璃、纺织、兽药等10家企业负责人。会议筹备阶段,运城市外事办主动作为,创新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外事工作模式,主动研究开展“云外事”活动,制定会议方案,及时向省外事办对接报批,为会议顺利进行和项目成功签约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