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专栏>通知公告
提醒:双节将至,谨慎安排国内游,延迟或取消出国游
发表时间:2021-12-02 09:09

  元旦春节将至。市外事办提醒,当前仍处于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时期,请您提前关注旅游目的地疫情通报,遵守火车站、机场等地的防控要求,尽量避开人员密集场所。

  海外出行仍面临较大健康和安全风险,坚持“非必要,不旅行”原则。如确需出国的留学、经商、务工等人员,建议您根据当前疫情情况,妥善安排个人行程,行前务必掌握疫情防控与健康知识,密切关注外交部中国领事服务网、领事直通车以及驻外使领馆发布的安全提醒和海外疫情信息,详细了解目的国入境、中转、疫情防控等管控政策,充分评估当前国际旅行可能带来的交叉感染、滞留国外、隔离期长等严重风险。

  国家移民管理局将持续更新采取入境限制的国家和地区,供有出国计划的中国公民参考。确有需要出国出境的,可搜索微信公众号“国家移民管理局”——“出入境信息一键通”——“前往国家(地区)入境临时管制措施查询”——输入拟前往目的地国家进行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