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图片新闻
丁小强主持召开五届市委第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12-01 07:27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时强调

  强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

  11月30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五届市委第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林武在运调研检查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全省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中,11月23日、24日,省委书记林武深入我市沿黄8县(市)巡河检查,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进行调研。这充分体现了省委对运城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书记林武在运调研检查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部署安排上来,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负责的态度,深入扎实地抓好贯彻落实,把运城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向省委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强调,要把全省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会精神、省委书记林武在运调研检查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生动实践。在强化污染治理上聚焦发力,加强源头管控,狠抓工业污染、农业面源污染、城乡生活污染治理,持续提升绿色发展水平。在抓好水土保持上聚焦发力,以建设“五条绿色走廊”为突破,强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双十工程”,持续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增强水土保持能力,大力发展高效旱作农业,不断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在提升防洪排涝能力上聚焦发力,立足防大汛、抗大灾,强基础、补短板,排内涝、保安全,力争在提升防洪排涝能力上作出示范。在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上聚焦发力,实施农业节水增效行动、工业节水减排行动、城镇节水降损行动,为农业灌溉、工业用水、生态补水、水沙调节和防洪减灾提供支撑。在产业转型升级上聚焦发力,充分发挥“三个一批”活动的牵引作用,用好“五抓一优一促”主要抓手,培育壮大“415”十大工业产业集群,积极开展“千企培育计划”,扎实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在传承弘扬黄河文化上聚焦发力,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深入挖掘黄河文化,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黄河文化旅游目的地。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林武在运调研检查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完善思路举措,狠抓工作落实,使各项工作推进有目标、有抓手、有载体、有提升,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中作出运城应有的贡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运城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王文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