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中共中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权威解读
鉴往知来推动高质量发展——企业界人士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表时间:2021-11-15 10:01

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百年大党的制胜密码。连日来,企业界人士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成就和宝贵经验中汲取力量,埋头苦干,创新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坚定信心,为创造新的历史伟业贡献力量

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育先说,中国建材行业的辉煌成就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历经几代人的艰苦奋斗取得的。我们要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探索新时代建材行业新的发展路径。要强化创新,推动基础建材持续优化升级,推动新材料业务蓬勃发展,推动国际工程技术服务稳健拓展,引领我国建材行业不断发展。

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化龙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概括了我们党的百年奋斗的十个宝贵历史经验,科学研判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面临的形势任务。保利集团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共同富裕、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上扎实推进,多作贡献。

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鑫说,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体现了共产党人对初心使命的不懈坚守和执着追求。国有企业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我们要从历史经验中感悟党的伟大,更加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当好重大国家战略顶梁柱,当好科技自立自强国家队,当好污染防治攻坚主力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练好本领,完成时代赋予的担当使命

南航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马须伦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建党百年这个重要历史节点,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就是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南航员工纷纷表示,为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倍感骄傲和自豪,一定要不负时代,再作新贡献。“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陆邓平说,我将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努力练就过硬本领,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说,企业与国家命运相连、休戚与共,正泰将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坚定信心信念,弘扬家国情怀和企业家精神,发挥生力军作用,持续培育提升智慧能源领域核心竞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创造历史伟业、助力共同富裕贡献力量。

TCL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表示,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TCL将不忘初心、坚守实业,在推进企业科技创新和全球化发展等方面继续努力,积极承担更多社会责任,促进共同富裕,为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加强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储粮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邓亦武表示,中储粮是党领导的企业,要始终牢记央企姓党,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第一位要求。中储粮公司要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服务保障粮食安全的使命担当中,坚持政治建设为要、主责主业为本、防范风险为基、高质量发展为重,坚决贯彻党的理论,坚定不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党的主张和重大决策转化为企业的发展目标和工作举措,确保党的方针政策在公司系统贯彻落实到位。

中航产融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姚江涛表示,鉴往知来,向史而新。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科技赋能的数字化转型和双碳目标指导的绿色转型作为支持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创新驱动力,探索新时代产融协同的互动发展新路径,实现产业与金融同频共振的高质量发展。

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高级副总裁张小孟说,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才能实现国家富强、社会进步、企业发展、人民幸福。也只有坚持党的领导,企业才能得以更高质量发展。在数字时代加速到来之际,网络安全企业正肩负前所未有的重任。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是支撑我们完成使命的信心源泉。

九一先智科技集团党支部书记、董事长许泽玮表示,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已经开启,我们要用实干和担当加强企业党建,不断促进发展,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更满意的答卷。

文/经济日报记者 周 雷 许红洲 刘 慧 李芃达 崔国强 彭 江 亢 舒 祝君壁 

 
 
(责编:王丹)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