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党建工作
新绛县“五面红旗”创建效果初现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11-17 07:00

  今年以来,新绛县强力推进“五面红旗”示范村(社区)创建活动,促进了全县村(社区)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整体成效初显。

  基层党建坚强有力。党员干部队伍更加优化,今年共发展党员520名,增加了党组织的新鲜血液,全县共有153个村完成党组织换届,素质能力明显提升。全县1500余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办了300余件实事。县财政列支专项经费,用于24个合并村党群服务中心升级改造;村级组织运转经费均达到15万元。

  乡风文明氛围浓厚。在新城体育场、文化馆、图书馆和档案馆等文化活动场所,建设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9个镇都建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高标准打造了一批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全县星级文明户28000余户,占常住总户数的50%左右,“五星级文明户”6800余户,占比15%左右。

  产业结构更加优化合理。新绛县三产发展均衡,农业有特色,工业有基础,服务业有潜力,“粮菜果畜药”种类齐全、发展均衡,蔬菜和药材产业特色明显、优势突出,该县依托泉掌的蔬菜产业和阳王的远志产业,在全市率先成立了蔬菜和药材两个产业党委,探索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生态环境更加优美宜居。建立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数字平台,通过卫星定位,对四级道路全部进行监管,整治处理率达到95%以上,保证了农村的人居环境持续稳定。投资6800万余元,确定三泉、古交、阳王、万安为示范点;投资2.68亿元,打造26个美丽乡村。

  (范华勇 韩国星 卫世新)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