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国动办专栏>工作动态
【人防小知识】这些人民防空专业术语和定义你听说过吗?
发表时间:2021-11-04 10:55

  每个行业都有自己的专业术语

  那么,关于人民防空的专业术语

  您了解多少呢

  今天,跟随小卫士

  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人民防空工程

  Civil air defense works

  为防范和减轻空袭危害,保护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障人民防空指挥、通信及人员、物质掩蔽等需要而修建的防护工程,包括为保障战时人员与物质掩蔽、人民防空指挥、医疗救护而单独修建的地下防护建筑,以及结合地面建筑修建的战时可用于防空的地下室,简称人防工程。

2

  人员掩蔽工程

  Personnel masking works

  主要用于保障人员掩蔽的人防工程。按等级分为一等人员掩蔽所和二等人员掩蔽所。

3

  人防工程维护

  Maintenance of civil air defense works

  为确保人防工程战时防护效能、满足平时正常使用,对工程及其设备设施进行的维修、保养、保护等工作。人防工程的维护分为日常维护和专业维护。日常维护是指可由工程一般管理人员实施,不需要专业技能和工具的维护工作;专业维护是指需要由具备相应专业技能的专业人员,使用专业工具实施的维护工作。

4

  孔口

  Opening

  人防工程主体与外部空间相通的孔洞。包括出入口、通风口、排烟口、天线整井等。

5

  口部

  Gateway

  人防工程主体与地表面或与其他地下建筑的连接部分。对于有防毒要求的人防工程,口部一般包括整井、扩散室、缓冲通道、防毒通道、密闭通道、洗消间或简易洗消间,滤毒室、出入口最外一道防护门或防护密闭门以外的通道等。

6

  平时

  Peacetime

  国家或地区既无战争又无明显战争威胁的时期,和平时期的简称。

7

  战时

  Wartime

  国家或地区自开始转入战争状态直至战争结束的时期,战争时期的简称。

  人民防空的专业术语还有很多

  今天的人防小知识

  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啦

  想要了解更多人民防空知识

  我们下期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