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深化“放管服效”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
多种道路运输电子证照实现多平台“跨省通办”
来源:运城晚报 编辑:赵迪 发布时间:2021-11-03 13:10

  近日,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获悉,目前,包括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许可证、道路运输证、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资格证在内的多种道路运输电子证照的补发、换发、变更、注销,可通过交通运输部微信、道路运政一网通办、道运通APP、互联网道路运输便民服务系统、国家政府服务平台“跨省通办”服务专区在线实现“跨省通办”。

  “建议您使用电子证照,领取方便,随时随地可用,也不怕丢失损坏。”日前,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工作人员对一名前来领取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资格证的货车司机说。据介绍,由于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经常多地往返,道路运输纸质证照丢失、损坏情况时有发生。推行道路运输电子证照后,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可以通过手机随时查看和亮证,纸质证照丢失、损坏的烦恼不复存在。

  “道路运输电子证照和纸质、IC卡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手机申领方便快捷,无需现场等待即可申领到手。道路运输电子证照的推行,将最大限度为企业和从业人员降本减负,促进全行业健康发展。”该局交通运输科负责人表示,推行道路运输电子证照,是今年以来我省进一步深化道路运输“放管服”改革,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加强道路运输管理的重要举措。(记者 刘凯华)